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数字命理学 (Numerology)

数字命理学 (Numerology)


毕达哥拉斯(Pythagoros)Picture from http://mathdl.maa.org

数字命理学Numerology)是一门数字科学,英文字“Numerology”是来自拉丁文“numerous”,其意义为数字,logy来自希腊文 “logos” ,其意义为文字、想法与表达。数字命理学是一门研究数字与有形物体 (如人类)之间的关系,它们如果互相影响,它是一门深奥的科学、信仰及系统。数字命理学影响我们生活的每一个领域, 它为我们提供了解我们未来的蓝图数字命理学能为我们打开深藏在内在深处的天性与潜能数字命理学是研究数字(出生日期)如何影响我们的性格与人生。

从历史考察,我们很难去追索数字命理学的起源处。古埃及与巴比伦被多数的数字命理学家认定为最早出现此学说的区域。无论如何,大多数学者都认同现代数字命理学是由古希腊哲学家毕达哥拉斯Pythagoros)所开发与推广。

毕达哥拉斯生于公元前580年至公元前500年之间,毕达哥拉斯是古希腊著名的哲学家、数学家及音乐学家,也称为“数学之父”。最早把数字的概念提到突出地位的是毕达哥拉斯毕达哥拉斯很重视数学,企图用数字来解释一切。毕达哥拉斯宣称数字是宇宙万物的本原,研究数学的目是为了探索自然的奥秘。毕达哥拉斯对数论作了许多研究,将自然数区分为奇数、偶数、素数、完全数、平方数、三角数和五角数等。


毕达哥拉斯同时任意地把非物质的、抽象的数字夸大为宇宙的本原,认为“万物皆数字”,“数字是万物的本质”,是“存在由之构成的原则”,而整个宇宙是数字及其关系的和谐的体系。毕达哥拉斯将数字神秘化,说数字是众神之母,是普遍的始原,是自然界中对立性和否定性的原则。毕达哥拉斯认为数字具有精神上的意义,可以解释万事万物背后的意义与真理。毕达哥拉斯并没发明数字命理学Numerology),但毕达哥拉斯对数字的理论与诠释为日后数字命理学的开发与推广奠基。毕达哥拉斯也被称为“数字命理学之父Father Of Numerology)”。

数字命理学被认为是一门超自然科学玄学Metaphysical Science),它是古人类智慧的结晶品,很多时候数字命理学不能以现代科学去验证,然而数字命理学的运用与效果却是现代科学所不能否定。现代的学者开始以科学的方式去研究数字命理学,并以古数字命理学为基础开发了很多不派系的学说。有的人用它来预测命运,有的人用它来去探索自己、了解自己、改变自己数字命理学的发展以开始结合科学的研究方式,以验证此古人智慧可行性与准确性。

生命数字部落格 - 一个与您分享有关毕达可拉斯数字命理学生命数字生命数字图命运的部落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