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了解自己


了解自己,是要看清楚自己能力与潜能 

了解自己是我们每个人的功课,了解自己是为了看清楚自己的优缺点、是为了发掘自己的天赋潜能。

我们可以透过很多方式去了解我们自己,其中包括;

1. 从亲戚朋友的口中了解自己
我们与他人的互动是展现自己最重要的管道,他人眼中的自己真是我们展现出来的自己。然而这方式也不能让我们完全了解自己,好的朋友会给我们很多正面的回馈,跟我们过不去的朋友总会挑我们的不是。所以这不是最好的方法,然而这方式却能为我们提供有价值的资料与线索去认识我们自己

2. 参与自我认识课程

心理学家、个人成长教练等专家运用了心理学与人格学理论设计了很多自己探索课程协助我们了解自己。他们设计了有系统的活动去协助我们看清楚自己及发掘我们的潜能。


自我探索活动 (Picture from www.sentence9.com

自我探索的内容包括:
  • 个人性格-优缺点
  • 能力
  • 兴趣-嗜好与爱嗜
  • 价值观-道德观念、信仰与信念。
  • 经验-过去的生活体验。
参与自我了解(探索)课程能有为我们了解自己提供非常有价值的资料与线索

3. 心里测验

心里学家也设计了很多的心理测验去协助我们了解自己。有效的心理测验能够协助我们从科学的角度去认清自己。我们做心里测验必须要考虑到文化、种族、价值观等因素,例如,以西方文化、价值观建立的心理测验不一定适合东方人。

4. 古老的命理学或玄学 (Metaphysical)


人类的文明自建立起来,对未来、对命运一直都很好奇,人总希望能探索自己的未来(或命运),对自己的“命”多一份了解。中国人有面相学、掌相学、紫微斗数、命理学等,西方人有星座学、数字命理学等。这些学说有的已经超过两千年,他们运用不同的方法、理论与信仰去协助以个人去预测他们的未来,为他们测“命”。人类对自己的“命运”非常的好奇,导致这些学说可以流传千年。这些学说可以说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品。并不所有这类学说都可靠,有些可是江湖术士找吃而自创得,所以我们需要小心选择。

我们也可以透过这类的学说去了解自己,它们也能为我们看清楚自己提供有价值的资料与线索。我们说这些学说可以拿来做参考,可以信但不要迷


生命数字图
只要透过“出生日期”,运用“生命数字图”计算法,一个人的的“性格与命运”将会被发掘

生命数字了解自己、探索自己提供了一个有效参考资料与线索。


生命数字部落格 - 一个与您分享有关毕达可拉斯数字命理学生命数字生命数字图命运的部落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