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什么是命运?

命运

命运(Picture from http://www.destinylife.net



人生给我们的感觉是充满未知数,有很事物的发生,人都好像不能掌握与预测,人对这些不能掌握与预测事件充满无力感,人很多时候都会将这些不能预测、不能掌握的事件称为命运”。人的未来由“命运”去决定与主宰,听起来好像人类好像很渺小,不能掌握自己的生命。


从现代科学的角度来谈,人生的什么?命运是什么?
人的出生是生物科学,健康与性格的遗传是遗传学,人的成长是社会科学、行为学、心里学,人生所发生的事物,大自然发生的事物是环境学、地理学、物理学,因人类而发生的事物是行为学、心理学、生物科学,未来发生的事物是预测学。人生与命运就是这学说的互动的结果吧?

从宗教的角度来谈,佛教相信缘起,万物因缘生,万物因缘灭。佛教相信因果论,命运代表我们前世的业力。一神论的宗教相信事件的一切都是“神”的安排,命运就是“神”给人类的功课。

人类对与命运很好奇,人类透过各种方式想了解自己的命运,面相学、掌相学、紫微斗数、星座、数字命理等去发掘自己的命运。这些学说都为我们了解自己、洞察我们的未来与命运提供了资料、线索与蓝图。这些对未来预测的学说并不可怕,它们只是为我们了解自己提供了资料与线索,可怕的是对命运的迷信,在未对这些学说提供的资料思考与确认的情况下去100%的相信它,并将自己的未来交给“命运”,我们说的“认命”。

命运”或“人生”其实可以分为两部份;

1. 发生在我们周遭的事物,我们不能掌握的事物。
2. 我们的掌握与改变的事物。

世界之大,人之多,太多事物是我们不能掌握。然而,任何事物都有我们能掌握的部份,而这部份正是影响我们生活与未来的关键。竟然任何事物都有我们能掌握的部分,为什么我们总要将精力放在我们不能掌握的部份,然后任命。其实我们可以将焦点放在我们能掌握的部份,得到我们要的结果。

我很喜欢以下的说法;

人的命运是因为人的性格,积极的性格为我们带来积极的人生,消极的性格为我们带来消极的人生。性格却源自我门的习惯,我们的习惯决定我们的性格,然而,习惯却是我们行动的总和,延续性的行动朔造了我们的习惯。而行动源自于我们的想法。如此推算,命运是决定于我们的想法。



简单来说;

命运是来自性格,性格是来自习惯,习惯是来自行为,行为是来自想法。

我不是宿命论者,我相信世界上有很多我们不掌握的事物,但我不相信生命是有命运主宰。我深信命运是主宰在我们的手中。我们决定我们的生命,不命运。只有我们将焦点放在我们能掌握的事物上,我们就能掌权我们的生命。

学习生命数字的目的,不是为了“算命”,不是教我们“认命”,生命数字的目的是协助我们了解自己、了解我们的“命运”,而了解自己的目的是为了掌握生命,是为了改变生命。

我时常,当您学习生命数字,您运用了生命数字的计算法计算自己“性格与命运”,您觉得很准,如果十年后,您在用同样的方法计算,您还是却很准,生命数字能准确的描述您的“性格与命运”,那代表您没有进步,没有运用生命数字去改进自己。

记住,学习生命数字的目的是了解自己、改变自己、开创新生命。


生命数字部落格 - 一个与您分享有关毕达可拉斯数字命理学生命数字生命数字图命运的部落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